看来目前固有格局被打破了

header
关注

hle的成功证明geng确实是有缺陷的。我想简单提几点

1其实我觉得第五把就是Chovy缺陷很有代表性的一次,也是这么多年他一直被诟病的一点——地缚灵,前期几乎从不管队友,一直刷,左手以前也是这样,这也是他俩当初被称为左右手的原因之一。现在左手风格转变了,右手还是那样,特别今年MSI的成功让geng也没有想过去转变战术风格。但实际上LOL这个游戏这么多年,对于中单支援上的要求,不一直是硬性标准吗?这也是从前巅峰Faker比Chovy强的最重要一点,前期支援能力。

2其实双方能大战五局,说明差距其实没那么大,geng这边选手都有犯病的(第五局peys卡莎把自己飞走了,第四局上路kiin上头硬追多兰结果上野全死(ps:这波永恩去了,Chovy又不在),第五局强越上路的犯病决策。就是感觉geng一两波失误之后输得很自然,我并不否认hle在撕开口子之后的优势局运营和拉扯做得很好,让geng没有机会(多兰第四把中路那波团战很逆天了,纯逛街,美中不足吧)但就是因为输得很自然,所以才是问题——没有人在劣势的时候站出来。说实话当geng劣势很大的时候,我想过那种tp绕后绝命一波的画面(当时geng打正面已经完全接不了了),但大家就还是按部就班去接龙魂团,难道是四连冠之后已经没有动力了?输了无所谓?(玩笑)

缺少落后时的翻盘能力(不是指系列赛落后,而是单纯一把游戏),是这一整年都在打顺风局的geng一个致命的缺点。我说句不好听的,这支队伍风格中没有这种胆气,这支队伍没有这种选手(三叔算一个,但他已经很久没有这种表现了),Chovy很强,但他也不算(如果世界赛他能打出来这种表现那我甘愿被打脸)。下路也不是,上路kiin说实话,他战士,长手,坦克都能拿,但他在geng的定位就是稳住对线,打团为c位创造空间,我说句实话,想在geng看到今年MSIBLG对t1第五把,那种全队完全围绕上路的打法,在geng不可能看见,这就是战术风格的限制,geng无论bp怎么变,有一点不变,以Chovy发育为最高优先级,其他位置不管野核,下路大核,都要给Chovy让路。MSI那种极端中路大核这种没问题,但其他版本就不一定了。

hle也说说吧,我这么说大家又觉得我又在蹭,但是事实上hle给我的观感就是一支LPL风格很浓厚的队伍(队伍中三个都在LPL效力过),中期运营还是LCK那个味道,但是他们从选的阵容(团战就是干,就是冲你c位),前期找节奏越塔,各种小规模团战确实味道很正,但我觉得hle有一点做的很好,就是那种大团战前很有耐心,抢视野,绕后,没有好机会不轻易出手,在有巨大团战优势时不犹豫,这些都是很好的,LPL我觉得都可以学习一下hle这些优点,而且正因为风格相似,所以是可以学习的,不像其他几个LCK的风格都差太大,不好学。

有新鲜血液比赛才好看嘛,老是那几个队伍都看烦了。今年世界赛期望各个赛区能碰撞出精彩的一场又一场比赛。

当然还是希望LPL能赢咯。

阅读 101782

这些回复亮了

discusser-avatar

虎扑JR1053708681

亮了(443)
查看回复(3)
回复
拜拜风尘子zeka和小奶油真挺像,对线不是chovy对手,但是队友愿意投资养他,发育起来打的就比chovy勇,chovy不怎么主动,感觉比左手还糯了
收起

geng一打逆风马上就虚,而且关键局自动少个ad

GIF
discusser-avatar

MathSBD

亮了(211)
查看回复(3)
回复
拜拜风尘子zeka和小奶油真挺像,对线不是chovy对手,但是队友愿意投资养他,发育起来打的就比chovy勇,chovy不怎么主动,感觉比左手还糯了
收起

zeka对线真不差吧

discusser-avatar

DWG_ShowMaker

亮了(153)
查看回复(1)
回复
拜拜风尘子zeka和小奶油真挺像,对线不是chovy对手,但是队友愿意投资养他,发育起来打的就比chovy勇,chovy不怎么主动,感觉比左手还糯了
收起

zeka对线能力可以,并且比小奶油英雄池和操作好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