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言板]外国记者亲身体验中国电动车浪潮:走在了全球最前沿
虎扑04月18日讯 “也许这是一句老套的话,但我真的觉得中国正生活在一个科技乌托邦中。”这是一位来自InsideEVs的外媒记者Kevin Williams,在亲身体验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后发出的由衷感叹。
Kevin曾两度踏上中国土地,尤其在2024年北京车展期间,深入了解并试驾了超过十几款来自七个不同品牌的新能源车型。从电动车满街跑、超快速充电桩遍地开花,到已经实现规模化运营的换电技术,种种体验令他直呼“感官过载”。
不仅如此,Kevin还计划于近期再次前往中国,探访即将开幕的2025上海车展,继续追踪中国电动车行业的飞速发展。他表示:“中国在过去五年里取得的进步令人惊叹,尤其是在汽车与科技的深度融合方面,已成为全球消费者关注的焦点——这也令欧美的汽车与科技企业感到不安。”
在中国的多次实地体验中,他亲身参与了换电操作、感受了从入门级到高端豪华的电动车产品,深刻感受到一个国家如何通过政策支持、技术创新与市场热情,打造出全球领先的新能源生态。他坦言:“这种发展模式,在以民主为主导的西方国家几乎难以复制”。
他指出,尽管全球在电动化转型道路上各有节奏,但中国无疑已走在了最前沿。“不论你是否喜欢中国,但你必须承认这些电动车产品是真实存在的,并且越来越好。”
来源:快科技
沙中砾
出口量摆在那你是真的瞎,等会你又要说“都是给老外中国本地化生产的油车,新能源都卖不动”?中国新能源在本土发展才几年,海外接受要不要个过程的?别看国内各家竞争的欢,海外一样都在抢市场,举个例子澳大利亚市面上今年夏天你可能能看到十几个国内主流新能源品牌了,就你个井底之蛙一个劲叫“卖不出去”

B王卡哇伊
电动车这个赛道是欧美先开辟的,本来想着油电双杀,结果现在电动赛道被打花,开始岁月史书,变成自己不想玩,只有我们玩了。

迈克尔卤蛋
中国造车刚起步~没能力没技术一辈子也追不上外国。中国汽车遍地开花~只会抄袭山寨,没有原创设计。中国新能源车领先~只有中国人自己玩,根本卖不出去。下一阶段的借口我都替他们想好了:中国新能源汽车占领欧美市场~落后产业,人家不玩了才让给中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