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言板]富安健洋:我能站在世界杯的舞台上并不是理所当然
虎扑06月21日讯 2026年世界杯小组赛F组第二轮,日本队4-0击败突尼斯队,取得本届世界杯首胜。两轮过后,F组同积4分的荷兰凭借净胜球优势排名第一,日本暂列第二。日本队将在北京时间6月26日迎战瑞典,只要战平即可锁定淘汰赛资格。
本场比赛中,27岁的日本后卫富安健洋首发登场,并在攻防两端展现出积极状态。上半场第10分钟,日本队一球领先时,冨安曾在门前完成包抄射门,但突尼斯门将在门线上将球挡出,日本队错失扩大比分的机会。
除了防守端的稳定发挥,富安健洋也在场上不断提醒队友。下半场补水时间前,他还向队友大声鼓劲,展现出球队核心球员的责任感。第78分钟,富安健洋被替换下场,结束了本场比赛。
赛后,富安健洋透露,自己是在比赛两天前得知将首发出场。谈到本场表现,他表示:“虽然也有一些小失误,但世界杯这样的比赛,并不是一直纠结这些细节失误的舞台。我一直提醒自己保持积极。更重要的是,我不是一个人在踢球,而是在为球队而战。最终球队打进4球并取得胜利,我觉得这就是结果。”
冨安此前因右膝手术经历长期伤停,但最终赶上世界杯,并连续第二届入选日本队名单。对于这段复出之路,他坦言并不容易:“这是一段非常艰难的过程,但我一直觉得,能够作为日本代表的一员踢球,并不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只是站在这里还不够。日本队的目标是夺冠,作为球队一员,我也必须为这个目标做出贡献。”
来源:日本雅虎
咯咯破
富安就是单纯的脆皮,在厂能打比赛的时候算是尽职尽责的

名字有啥好取的
那何止尽职尽责呀,他上场后,边路防守直接上一档次,绝对好使,在北伦敦时主打边后卫也可串中卫

McConley
他主要是英语太差了,性格也闷,还非常敏感,总觉得自己不够优秀能在阿森纳踢球。其实他场上一点问题没有,就是脆。加上这种心态,就更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