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联赛确是“梦”,《泰晤士报》终认错

梦幻联赛确是“梦”,《泰晤士报》终认错

最近几周《泰晤士报》记者曾曝料称卡塔尔方面打算筹办一个邀请欧洲顶级强队参加的“梦幻足球联赛”,听起来很有诱惑力。但本周编辑托尼-埃文斯必须对外承认,这家老牌报纸在这件事上犯了错误,“梦幻足球联赛”纯属黄粱一梦。

虽然在《泰晤士报》报道这项每两年夏天举办一次的赛事时,法国讽刺网站《足球纪事》就通过它的推特裹乱,恶作剧地宣称“我们是消息源,大约是周一还是周二,总之是凌晨一点的时候曝出了这条消息,当然,一切都来自我们的虚构。”

而卡塔尔足协也在《泰晤士报》首出消息后兴师动众地声明他们并无意组织这样类型的联赛。

事到此处,疑点颇多,《泰晤士报》的独家消息可信性也变得摇摇欲坠。但撰稿记者奥利弗-凯仍坚称,他的报道是有根据的,并非来源于那家法国不靠谱网站。而且他的消息源“非常可靠,信息也很有可看性。”,这番雄辩背后也有托尼-埃文斯的鼎力支持。于是在消息首发的次日,还出现了曼联首先站出来反对这项赛事的报道。

不过,由于第二消息源的匮乏,本周《泰晤士报》终于认错,并将其标题定为“假如我们错了,就必须站出来承认,这才是我们该做的事情。”

在这篇证伪文章中,托尼-埃文斯回忆,奥利弗-凯由于长期和巴黎圣日耳曼方面的卡塔尔投资人一直保持联系,因此所有消息都是从那里的来。而他还私下联系了一些足坛豪门,竟还认为梦幻足球联赛这主意可行。

可如此“爆炸性”的消息,却迟迟未有其他消息源佐证,甚至没有别的人再得知关于这项计划的细节,这就使得“梦幻联赛”悬在空中,成了海市蜃楼。

不过《泰晤士报》的回应仍然极力地捍卫了编辑和记者的面子,称这种方案仍是一种可能,但极有可能被编造出来的,而记者奥利弗-凯也是倒霉的受骗者。果然,之后这名记者在个人的脸书页面上认错,并再次坚称自己的消息与裹乱的法国网站无关,他是听信了一名他“过度信任”的人的谎言,才造了如此一个大乌龙。

(编辑:姚凡)

快来发表您对这条新闻的看法吧!
您需要登录才可以评论,请  登录 或者  立即注册

已有1条评论